宇航乐曲

Sunday, August 5, 2012

『舞夜の花』前篇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跟这个世界显得格格不入,又或许我根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又或者我根本就是来至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人类...

  我的出生是在一个平凡而奇怪的家庭里。奇怪?没错...我的家庭就是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得很奇怪。
『啊耀啊!!!你的大学几时才打算把它毕业掉啊?』房外传来的每一个字我都觉得恐怖,因为这句话已经不断的在我的耳朵里徘徊了好几年。

  我叫秦光耀,今年21岁,但是我依然还没有过完我的大学生涯。没错,我的毕业考试失败了,不断的重考是我每年必须要做的事情,至少至今为止我依然每年都准时的在做着重考这个动作。这一件事也让我这个出生在诗书世家的笨蛋显得跟家人格格不入,也让周围的人以“秦家偶尔也会出现一两个不会读书的害群之马吧?”之类的眼神对着我的心狠狠的开枪。相对的爸爸妈妈也受到我的存在所带来的那一份压力吧,他们也为了保护家族的名声只好不断的对我施压。
『妈!我出去走走。』或许我现在能做的只有不断的逃避,不断的逃避这一切,努力的躲到我自己的世界里去。

  就算我在一群不认识的陌生人中不断的穿梭,跟无数的陌生人擦肩而过,我依然觉得自己跟周围的人类显得不一样。
『为什么我总觉得自己跟周围的人都显得不一样的叻?我很奇怪吗?』我奇怪的问着我的内心,带着严肃的心情问着。
到底我是在责怪自己的内心塑造了那么奇怪而格格不入的自己,还是在埋怨自己的大脑胡乱的控制我的思维,改变我的思想?
白痴!简直就是白痴,超级的大白痴
『唉...算了,我想我是真的傻了!』我的内心里的确是这样的哀叹着。
『傻了其实也未必是什么坏事啊...』回应着。
奇怪!一把奇妙的语调却带着一丝丝优雅与温柔而和平的声音无端端的传进了我的耳朵里。
『恩?谁啊?』是谁在回应着我?:『谁在说话?』
『是我啊。』那把声音再次平稳的传进我的耳朵里:『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啊。』
『谁?』哪里?我从来没有意识到,也从来没有感觉到我的身边也存在着某些人:『人在哪里?你在哪里?哪里啊?』
『慢慢找啊。』声音渐渐的变得模糊与宁静:『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你的面前,又或者你会先发现我叻。』
『我会发现你...』我很困惑,她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陌生人?又或者在我的生命里她是个很重要的一个角色?
我不懂,也不敢去懂,到底她会让我的生命起怎样的变化呢?

  生活的五颜六色,丰富着我们的每一天,让我们变得更特别。以往的我总是在想“五颜六色好复杂哦。黑白的简简单单不用想那么多,或许简单单纯比较适合我。”。所以我总是把周围的东西都看得黑白黑白的。

  但是现在,“她”的出现让我忽然觉得我的周围变得不一样的黑白,变得不是我向往的单纯黑白。一样的黑白,空荡荡的,却不知道为什么整个街口却多了一份不该存在的恐惧感。

黑白的世界

6 comments:

  1. 火星乐:看完了给点意见好吗???

    ReplyDelete
  2. 这一件事也让我这个出生在"是"诗书世家的笨蛋显得跟家人格格不入。这个"是"字可以拿掉啦~haha~
    第一章我还看不出什么头绪~~我要看第二章再下定论啦 :]

    ReplyDelete
  3. 哦哦!!!还有还有~你的小说的名字叫什么??『舞夜の花-楔子』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