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乐曲

Thursday, August 16, 2012

『舞夜の花』第二章

第二章:小君

  好安静,整个房间都好安静。我和她面对面的坐着,对望着,是彼此都想不出话题,也或许只是希望对方能开口对自己先说说话。其实这种感觉真的还蛮棒的,安安静静的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望着对方,欣赏对方。但是我知道总不能让这种尴尬的场面继续下去,或许该开口先说话的是我吧。我该把话题提出来吧。

『恩...』 我低着头,稍微有点犹豫的“恩”了一声,显然我还是有点不舍得刚才对望着的那种感觉。唉...我终究还是要开口打破这个尴尬的氛围啊!哎呀!该说些什么?随便说一句吧:『你很可爱!』
哎呀呀呀呀呀呀!不对不对!我原本应该是想要说“你叫什么名字啊”而不是“你很可爱”。怎么嘴巴会胡乱的说出“你很可爱”?
『不是不是,你不可爱,我要说的不是你很可爱,不是不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急着解释着我刚才无意脱口说出的话。其实我应该没有必要解释些什么,毕竟刚才说出的话并没有任何贬义的意思,但是我依然很在意的解释着,紧张混乱的解释着:『不是不是,不是不可爱...是...哎呀...』我紧张的解释着,紧张得有点语无伦次,有点词穷。
『呵呵。』她依然用她的那个可爱笑容回应着我,也发出了非常不搭的“呵呵”笑声。
 被她的笑声“呵呵”的笑着,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可笑的羞红了脸。我不再解释什么,只是安静的低下头。周围也渐渐的回复了安静下来,不同的是我不敢再望着她。尴尬了。

  气氛持续的僵着,房间内依然一片安静,持续了好久。或许我是不想再用自己的呼吸声来和她的呼吸声交谈了,所以我很有勇气的鼓起勇气打算再一次开口的说话。
我重重的深吸了一口气,开口慢慢的一个字一个字的清楚念出来:『你.叫.什.么.名?』
幸好我的一字一字都没有再说错一些让我需要尴尬解释的言语。
『呵呵。』她依然“呵呵”的笑着,但是不同的是她终于开口了。
『我.叫.雪.小.君。』她学着我的语气,学着我一字一字的回答着我。
小君,小君...很可爱的名字。我笑笑的望着她:『可以叫你小君吗?』
『呵呵。』小君笑笑的点了点头。

  一见钟情总是在电影里不断的出现,但是在我的生活里却不曾遇见过,我总是埋怨着,埋怨着我总遇见不了。也或许是上天对我的怜悯,又或许厌倦了我的埋怨,于是上天就怜悯的吧小君恩赐了给我。
我不懂,不懂这种算是一见钟情吗?但是我却的的确确的明显感觉的到小君这个特别的人,也很在意她的存在。
小君以那么特别的姿态出现在我的生命了,我忽然好害怕,她不知道会不会也这样特别的就消失在我的生命里?我不想要忽然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又忽然的消失。我想我能做的只有更了解小君,更深入的认识她。

『小君。』我抬头望着她。
『恩?』小君呆呆的看着我,回应着我:『干嘛啊?』
『我想要更认识你。』我深呼吸,提起胸膛状一状胆:『可以吗?』
『呵呵。』小君依然只是笑笑的看着我。
是我问了个很废的问题吗?还是我问得太奇怪了?
『呵呵。』当我还在迟疑时,小君伸出她的手,握紧着我的手。
『你好。』小君用他的笑容和温暖的手温回答了我:『我的名字叫做雪小君,很高兴认识你。』
这次呆呆望着对方的人是我,我望着小君,是小君不了解我所说的认识,又或者是我真的把“认识”这两个简单的字给复杂化了呢?
『怎么?』小君嘟嘟嘴的:『是我说错了吗?』
『嘻嘻,没有。』我也伸出我的手,握着她:『我是光耀,也很高兴认识小君。』
『呵呵。』小君笑笑的眯了眼睛,但是依然可爱。
紧握着的手


  傻气的小君有种很讨人欢喜,很可爱的感觉。如果我真的是对她一见钟情的话,那我肯定是得罪爱神丘比特,丘比特狠狠的把小君的箭射进我的心,导致小君和我的心深深的扣在一起了。但是我比较在意的是小君总是笑容总是带着不对称的“呵呵”,感觉像是在对我冷笑,一点都不亲切。
『小君啊。』我有点迟疑的问着小君:『为什么你每次都总是“呵呵呵”的笑声叻?』
『没什么啊。』小君笑笑的说:『习惯罢了。』
『可是我比较喜欢“嘻嘻”笑哦。』我皱一皱眉头说:『比较有开心的感觉啊,你不觉得比较好吗?试试看。』
『呵呵。』小君笑了。
『呵呵。』我也笑了。
我呵呵的是在笑着自己的可笑。小君和我非亲非故,为什么要人家改变什么?

『光耀。』小君开口叫我。
『恩?』我有点惊讶的看着她。
『我要吃lolipop。』小君望着我说:『我喜欢棒棒糖啊。』
『棒棒糖?』好奇怪哦,怎么忽然说起棒棒糖了?
『恩恩。』小君笑笑的说着:『你买棒棒糖给我,我就嘻嘻的笑啊。』
『棒棒糖哦?』我伸手进口袋里摸索着,皱皱眉头的把口袋抽出来,对着小君说:『我很穷哦,没钱买叻。』
『哦...』小君有点失望的低下头。
『嘻嘻,下次买给你啦。』我嘻嘻的对着小君扮鬼脸
『先用画的要吗?画给你..』我顺手拿起桌上的纸和笔,对着小君说。
『嘻嘻。』她马上抬起头嘻嘻的笑着,重点是...她嘻嘻了

  我还不是很了解雪小君这个人,我不知道她从哪里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但是我现在至少知道她的名字叫雪小君,她喜欢棒棒糖,还有最重要的是我现在知道她长得什么样子。她很可爱。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更了解雪小君这个人,但是现在我必须拿起我的纸和笔,因为她刚才用“嘻嘻”回应了我,现在的我还欠她棒棒糖呢。

11 comments:

  1. 【我要书哦的不是】

    是不是打错字了?应该是【我要说的不是】吧?

    ReplyDelete
  2. 嘻嘻...打错字了
    谢谢你的提醒

    ReplyDelete
  3. 好看所以支持咯~需要谢的咩?去画你的棒棒糖先,还掉了‘无债一身轻’,哈哈~XP

    ReplyDelete
  4. 哈哈~对了,你的idea很好耶~很喜欢这类型的情节,赞! :)

    ReplyDelete
  5. 怎么说了?
    那一种类型?

    ReplyDelete
  6. *差一点就晕倒*

    很难形容wor。。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会形容=。=|||)
    感觉就很特别~sorry叻~我真的超级不会形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