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乐曲

Friday, August 10, 2012

『舞夜の花』第一章

第一章:我发现了“她”

  『滴...滴...滴...』水滴一滴一滴的掉落,就好像在对着我一句一句的说着话。在这个潮湿的烂地方,我坐在马桶上任由花洒强力的袭击我的头脑,或许这样会让我的头脑更清醒,也阻止我的头脑胡乱开启“胡思乱想”程序,进行那些无谓的思考。
『到底是谁啊?』但是我还是不断的反复思考,不断的想...想...想:『是谁?到底是谁啊?』
原本以为可以让自己的头脑更清醒,让自己冷静,但是却在这里想一些让自己烦恼的事情。
『到底她是谁啊??』我依然的在想着这个我原本就没有必要思考的问题,不断的想:『到底她是谁啊??』
非常明显的,他的出现让我的心就好像被一块巨大的石头重重的压着,这种感觉难以形容,或许只能比喻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的那种感觉,压得让我有点喘不过气,也让我焦虑,让我不安,让我无法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事情上。

  『卟噜...卟噜...』我躺进浴缸里,尝试让水淹没自己。电视剧里的主角总是在烦恼时这样做,或许这样做真的可以让我再清醒一些。
『呼!!』我探出水面,深深的呼吸一下。
把自己淹没在水里的确让我的头脑清醒了很多,清醒得让我清晰的感觉到我的每一道呼吸,每一次心跳
『她...到底...是』我带着喘息的空气从嘴里弹出几个字。
头脑好清醒,但是越清醒越让我更清晰的想起“她”。这种感觉很讨人厌,或许我现在能做的事情只有大力的呐喊出来,发泄自己:『谁啊!!!!』
『啊啊啊啊!!!』我继续疯狂的呐喊着,偶尔还会爆出一些乖孩子不应该有的字句:『你X的XXXXX!!!』
『嘿!死仔喊什么喊啊!』厕所外传来着责骂...等!应该是喊骂才对。
喊骂声严重的掩盖了我的呐喊声,可想而知门外站着的是功力多么深厚的高手。她就是我老爸的女人,我的老妈。
『没事啦。没事啦!』我披着毛巾,无力的推开门,走出了厕所。
『死仔!七早八早喊什么XX!!』哎呀!老妈也爆粗了!或许今天大家都心情不好了吧。不过叻...也太无理取闹了吧!都下午六点半了!还什么七早八早啊???算了,我也已经没有力气去反驳了。

  餐桌上摆着三碟菜,一碗汤还有一盘饭...这就是我的晚餐。我坐着,跟老妈面对面享用着七早八早就准备好的晚餐。
为了不要让这场饭局变得宁静而奇怪,我只好随便开口打算开始话题。
『今天的晚餐不错哦。』我埋头吃着饭,说这话。
『是咯。』回答着『我也酱觉得。』
总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奇怪。但是我却说不出奇怪的地方在哪里?
算了,我继续吃我的晚餐吧。
『你真的觉得煮的好吃吗?』忽然开始问起我这个问题了。
『是啊,你煮的汤蛮好喝的。』我顺其自然的低下头边喝汤变说着,这样或许能让我说的“你煮的汤蛮好喝的。”这句话更好说服力,让老妈知道这汤真的蛮好喝的。
『哎呀!』带着点奇怪的预期回答着我:『这都不是我煮的啦。』
『啊!』我惊讶的抬起头望着老妈,预期带点迟疑的感觉继续说着:『老妈?你说这汤不是你煮的啊?』
『不是我煮的难道是你煮的啊!』老妈瞪大原本就懂得车轮般的眼睛望着我:『我忍你很久咯!吃顿饭在那边自言自语个屁啊!』
『不是你在跟我讲话?』我的眼睛瞪得比老妈还大,惊讶和惊吓中抖着音说:『难...难...到』
『哒啷!!』这把听起来并不可怕而且还挺温柔优雅外加好听的声音但却让我毫无意义的害怕着。而这把声音正在一次在我的耳朵里响起:『是我啦!』
『哇!!』突如其来的那把声音大大的敲进我小小的心,为我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惊吓。
『碰!』一声巨响响起。是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吗?不!只不过是我吓得瞬间站起来,椅子被我软而有力,美而结实的美臀撞倒在地。
『啊!』很明显的,我根本接受不了这个没有实际性,没有立体感,没有触摸感的纯声音!我依然呐喊着:『啊!』
『啊!』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呐喊着:『啊!』
『啪!』我的呐喊声在“啪”的一声下被终止了。
我还没抬起头,我除了感觉到脸上那股渐渐浮现的炽热感之外,我还隐约感觉到老妈的一丝丝热流。
『死仔!你!』我看得见,真的看得见!老妈的头上真的在冒着浓浓的大火!眼睛里的眼球开始在慢慢变红!
『你今天是怎么了啊!!!』老妈的怒火全身,感觉每靠近我一步就燃烧掉我几亿颗微小的细胞!老妈:『你干嘛一直乱喊!一直喊!一直喊!吵死我了啊!』
『对对对对对...不起!』我现在就好像站在一只会喷火的恐龙面前。我现在多想要把自己缩小缩小缩小,小得让老妈无视我的存在。我都着,迅速的逃离现场,冲回房间,我一边跑一边对老妈说:『我我..回房间!』

  我的房间里没有音响,没有电视机,就算电脑也一年365天都安装着耳机。我的房间非常的安静,就算开这门,开着窗也会很神奇的隔掉外来的杂音。但是现在却多了一把消除不掉的声音在我的房间里不断的徘徊着。
『呵呵!』我辈那把困扰着我的声音嘲笑着,小得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可笑:『刚才的你很好笑也!』
『嘿嘿嘿!!!』看过了老妈的恐怖爆发,一把烦着我的声音算得了什么,就算在恐怖一点,充其量还不只是鬼魂罢了。
『你够了哦!』我觉得我也开始有点不耐烦了。
我不断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因为我找不到人来听我的诉苦,而且我也不敢对其他人诉苦。你可以想象得到吗?我对你说:“我最近一直被一把声音骚扰哦。”,你会相信吗?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啦!怎么会相信你真的会相信我。
『你到底想怎么样啊!!』大脑不断的压抑,恐惧也会变成愤怒吧:『要你就给我滚出来啊!』
『啊!!!』我再次没有意义的呐喊着,不间断的高难度拉音完美高八度呐喊:『啊!!』
我高难度的呐喊美声很不自觉的透过了隔音系统超级强的木系大门,间接性的慢慢传进了老妈的耳朵里。
『死!仔!你!再!喊!多!一!声!!!』老妈的八个字重重的让整间房间发生了八次地震,是严重性的地震。
『SORRY,SORRY。』我把头探出门外,小心翼翼的道着歉,害怕老妈会忽然跳出来劈我。
『还真的想看看我吗?』当我在顾着道歉的同时,身后传来的优势那把声音。
『恩。』我一边轻轻的把门关起,一边回答着:『当然·要看。』
『好吧。』她回答着。
『好...』我还没把话说完,转过身时传入我眼里的景象有点呆住了我。
阳光投射在房间空荡荡的墙壁上,墙壁上除了阳光也贴着我的影子,但墙面却在我转身一望时渐渐的也浮现出了一个感觉非常陌生的影子。是她的影子。
『我出来啦!』她嘟着嘴说着。
她现在就在我的眼前。一直困扰着我,让我有点讨厌的她现在就在我的眼前。但是现在的我忽然觉得她好可爱,真的好可爱。
『你...』我依然有点反应不过来,带着点口吃的说着:『可爱...』
『呵呵呵...』她呵呵呵呵的笑着,有点尴尬,也有点好笑。
『呵呵呵...』我也跟着呵呵呵呵的笑着,但是样子却有点白痴。

  她伸他的手,轻轻的前期我的手,脸上依然带着那股清澈可爱的笑容。
『恩.』我有点讶异的望着他小声的“恩”了一声来回应她的笑容。
我忽然觉得自己有那么一丝丝的幸福感觉,也有一丝丝的喜悦。
我是感受到格格不入的自己忽然有种温暖的感觉而喜悦感动,还是因为她的出现真的走进了我的心?我自己也不懂。

  我曾经看过一般书名叫《吸引力法则》的书籍,里面有提及到宇宙间所有的东西都有着同性相吸的特质,就好像两个想着同样事物的人也会没有缘故的凑在一起。我想我和她或许就是因为这样而凑在一起了,我们彼此都寂寞着,彼此都在等待着可以帮自己牵走寂寞感觉的那双手,那个人...所以我们牵在一起了。
我不懂我的这种想法到底是不是正确的,但是我懂我和她牵着手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世界不再只有我一个人的寂寞着,我发现了,还有她。


4 comments:

  1. 不好意思,又有错字~~
    【『呵呵!』我辈那把困扰】
    是不是有错字??
    *都说了不要用赶的0.0 *

    ReplyDelete
  2. 对不起 现在才看 >< 给个赞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