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乐曲

Thursday, August 23, 2012

【短篇小说】影子


榕树下,总是坐着那一对甜蜜恩爱的情侣.

从闷热的夏天,开着迷你风扇的抱在一起分享那小小阵的凉风.

或晴朗的晴天,抱在一起拿着书却心不在焉的互相对望聊着天.

甚至到了雨天,也一起开着伞,无聊的挤在小小雨伞,害怕的躲着雨滴.

都还是在树下甜蜜的恋爱着.因为她曾经说过『在树下我们就可以完全粘在一起啦,就好像我们的影子』

『还不要回家哦?』小溪拉着我的衣袖嘟着嘴对我说

小溪他是我的最爱,我的老婆.有着黑黑的长发,矮小的身体,总是喜欢带着黑色的镜框,装可爱.也很可爱

我.我叫小乐,刚刚从大学出来.现在进入了一家小小的股票公司,加入了拼命上班一族

今天我和小溪还是一样坐在树荫下,但不同的是我的双手都在笔记本电脑上不断的跳跃着舞蹈,根本隔不出手来拥抱着小溪.

小溪也不耐烦的看着书,但嘴里却是不断的催着我.

『好了好了,就快好了.』我的手指还是一样紧贴着电脑键盘的说着『这份报告明天就要交了.在给我一下下时间就好.』

『好了!好了!』小溪愤怒的把手上的书用力甩了在地上,大声的喊着『工作工作!现在的你只懂得工作.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

第一次看见愤怒的小溪,我第一次的无言,整个人完全被定格着得样子,望着小溪离开的背影...慢慢的.一步一步.离开了我的视线.

连续了好几天,榕树下依然缺少了一个影子,一个虽然很细小的影子,但对我来说却像我已经失去的一切

在榕树下,今天的我不再电脑上挥舞着我的双手.

我安静的躺在树下回想了一下.我已经好久没有感受到小溪的体温,好久好久.在我最后一次抱着小溪的时候,已经是好遥远是事情了.

滴..一滴滴小雨低落在我的脸上.让我回味起以前一起挣着伞,抱在一起的感觉.感觉好甜蜜.但现在的小雨滴一滴一滴的打在我的身上.感觉却好痛.

我紧紧的闭上眼睛.感受这份痛苦.因为我知道我错了.真的是好错.

忽然,雨滴的感觉消失了.我感觉,他来了....

我缓缓的睁开眼睛,看见的是那把熟悉的雨伞,那张熟悉的脸孔.

『雨伞拿去,我要走了.』小溪冷冷的丢下雨伞与一句话.

『小溪!』在小溪转身离开,我抓着了她的手.我知道,如果我不抓着她的手,或许一切都会完了.

『我...有话想对你说』口吃的说出这句话,像犯错的小孩面对惩罚一样.但我的错误却比小孩子的错误还要错误

『说...』小溪还是冷冷的说着『说完我就要走了,快说』

我放下雨伞,雨视乎已经感受到我的歉意,太阳也慢慢的开始升起.

『对不起』此时的我或许只能说出这三个字,也或许是我的头脑里想对小溪说的话已经只存下这三个字.

『我不想听你说对不起!』小溪转过头来,眼睛里那滴泪水打滚的流了下来『我在树下已经找不到你的影子了,你的影子已经全部都跑到办公楼里去了.』

『对不起』我低着头,用手擦拭着小溪的眼泪,牵着她的小手,走出了树荫.

我低着头说,望着地上说『虽然我的影子最近一直呆在办公楼里,在钢骨水泥的森林里每天都会很多人很多人的影子连接在一起...但是,只有在这棵唯一的榕树下,和真正的阳光底下.唯一我想连接的人.只有你.』

我指着地上对她说『你看.』

她低头的望着地上.

『看吧.影子贴在一起啦.』我微笑的对着她说『别担心,我会牵着你的手,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让影子永远贴在一起.』

我低着头,不是因为亏欠...而是望着在太阳照射之下,我和她的影子.

那牵着手的一对影子.只听见『我爱你』

3 comments: